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观直播认知祖国,西藏拉萨师生观看全国两会人大开幕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5-23 09: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师生通过直播的方式观看开幕式。


图为学校师生观看直播 摄影:赵耀

  为减少师生聚集,学校组织大部分师生在各自班级进行观看,少部分师生在多媒体厅分散就坐后观看开幕式直播。直播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仔细做笔记,用心领会大会精神。


图为达娃卓玛正在观看直播 摄影:赵耀

  来自高三(9)班的达娃卓玛正在认真地观看着直播。“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动力和决心。作为一名青少年学生,我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把这样的信心和决心带到生活中去。作为一名高三学生,我要好好努力,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学校师生观看直播 摄影:赵耀


图为学校师生观看直播 摄影:赵耀

  “对于前期学生上网课存在的问题,学校及时组织了老师进行开会,把网课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总结分析。返校之后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基础测试,了解学生的网课学习情况。高三年级组织所有的备课组长制定了相应的复习策略。同时也给学生做好心理辅导,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现在学生的学习任务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学校党办主任沈小风介绍说。


图为学生佩戴口罩走在校园内 摄影:赵耀


图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 摄影:赵耀

  据学校德育处副主任黄倩琳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前期采取小班制教学,每天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消毒,要求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佩戴口罩,一日三餐采取错峰用餐。(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护航“高原淘金季”

    5月20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热玛牧场虫草采集点,旺杰在海拔46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指向身着藏蓝色警服的移民管理警察,眼里充满感激。 [详细]
  • “路”通西藏 幸福悠且长

    6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发展之“路”更加顺畅,取得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成就。[详细]
  • 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仲巴县帕羊镇牧民普琼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参与的牦牛养殖合作社因分红产生纠纷,找到了镇上的“法律明白人”,让他出面调解,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