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网评:默哀缅怀故人,彰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5-23 10: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所说的话,掷地有声,令人热泪盈眶。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我们还记得,4月4日10时,警报鸣响,汽车鸣笛,举国上下共同默哀,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的仪式,传递着对英烈的敬意、对逝世同胞的缅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一以贯之。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

  这是一场硬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中央指导组加强指导督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协调,各地区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各方面全力支持,开展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追忆英烈,寄托深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毅然走向抗疫一线、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舍小家、为大家,为抗疫付出生命的每一位平凡英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生命划上句号的每一位同胞。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生产生活逐渐回归正常。

  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寄托哀思,砥砺前行。我们将化哀思为动力,弘扬英烈精神,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最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不息、奋斗不懈。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