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欢庆六一 西藏日喀则移民管理警察关心关爱辖区儿童

刘恋 发布时间:2020-05-31 22: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们心系辖区儿童快乐健康成长,以多种方式关爱辖区的儿童,为他们的茁壮成长助力。

  爱心滋润春蕾成长


图为民警为仁青拉姆小朋友送来了节日蛋糕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们带着对困难儿童的牵挂和浓浓爱意,走访结对帮扶的困难儿童仁青拉姆家里,民警们不仅为仁青拉姆带来了学习和生活用品等,还为她带来了一个大大的节日蛋糕,大家一同吹灭蜡烛,祝愿仁青拉姆小朋友开心快乐每一天。

  “边防妈妈”伴爱童行

  “‘边防妈妈’来啦!”在小朋友们的欢呼下,日喀则市定结县定结乡完全小学的孩子们纷纷围到窗边,开心地向窗外挥舞小手。

  在这所偏远的学校里,有的孩子家境贫困,有的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每逢节日,定结边境派出所的女民警便会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出现在学校里;每遇困难,女民警们都会及时出现,为孩子们排忧解难。定结边境派出所自2017年开始在定结乡完全小会开展了一项名为“边防妈妈——爱心助学情暖童心”的结对帮扶活动,久而久之,孩子们给女民警们起了一个温暖的称呼——“边防妈妈”。“边防妈妈”的到来,让学校瞬间变成欢乐的海洋。女民警们为孩子们送来精心挑选的礼物——书包、水彩笔、笔记本……孩子们开心得手舞足蹈。

  圆梦计划情暖童心


图为圆梦计划情暖童心

  “我想有一个新篮球;我想要一个大的玩偶;我想要一套课外书;我想要一盒48色的彩色铅笔……”这是日喀则市康马县嘎拉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写在卡片上的“六一心愿”。这些愿望被嘎拉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知道后,短短半个小时,20名孩子的心愿便被民警们一一认领完毕。为了给孩子们买到心仪的礼物,民警们费尽了心思。因为有些礼物在县里的实体店不易购置,民警们就从网上购买;有的担心网购时间长来不及,就托出差的民警从市里给带回来……节日前夕,当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们将礼物一对一送到20个小朋友手中时,孩子们脸上流露出的笑容和兴奋无以言表。

  别样六一禁毒有我


图为送平安进校园“六一”主题活动现场

  “大家认识这种花吗?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吗?”在日喀则市康马县康如乡小学,一堂主题为《我们守护国门也守护你们》的安全知识课程正在开讲,上课老师是来自康如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就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民警从毒品的危害、预防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解如何识毒、拒毒、防毒,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毒和禁毒意识,给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民警护航学校致谢

  5月30日,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樟木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将一面印有“情远教育 功德无量”的锦旗送到樟木边境派出所民警仁增多吉手里,以此表达对樟木边境派出所长期以来维护学校安全,全力护航师复学返校、平安出行表示由衷的感谢。“没想到六一儿童节,我们也有礼物收!真是太意外了!”樟木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在收到锦旗后感动不已,民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维护辖区社会持续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方面继续努力,使学生舒心、学校安心、家长放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恋)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