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优质供电服务,为居民小康之路护航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6-27 12: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灯泡坏了一般我们就找邻居修一下,但外面的电线、电缆出现故障的话,我们就会给供电公司打电话,他们马上会派人过来抢修。停电对我们来说是大事,现在工作人员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心里非常高兴。”家住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的旺堆谈到如今的用电情况说。


图为旺堆正在将水壶放在电炉子上 摄影:赵耀

  1949年出生的旺堆,一直生活在八廓古城内,他告诉记者虽然1959年左右已经有电了,但是1天有电、3天没电的情况经常发生。电费比较贵加上自己生活条件不是太好,所以还是使用蜡烛,很少用电。直到2012年拉萨老城区电力改造工程开始以来,用电的时候情况就改善了很多。


图为旺堆生活的大院内“一户一表”的电表箱 摄影:赵耀

  “2013年八廓街道已经实现了一户一表,用户缴费直接缴到供电公司,线上线下都可以缴费,更方便的同时电费也更便宜,而且用户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找供电公司而不是第三方。”拉萨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以下称“服务中心”)的付洪璋介绍说。


图为付洪璋在工作中 摄影:赵耀

  据介绍,2019年为打造城区“30分钟服务响应圈”,深化“配电+营销”服务,解决居民及企业用电“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实现了配电+营销”的融合,公司接到的工单直接到班组,复电时间大幅缩减,供电稳定性大幅度提升。


图为大院内旺堆的邻居正在用洗衣服 摄影:赵耀

  “我们的工作实行24小时轮班制,用户在任何时间有问题都可以找我们解决,基本做到当天上报当天处理。2019年8月,一个酒店突然断电导致大量的顾客要求退房,我们在凌晨3点左右接到工单用时40分钟处理完成,降低了用户的经济损失。用户后来还专门给我们送来了锦旗。”付洪璋说。


图为大院门口的箱式变压器 摄影:赵耀

  付洪璋负责的八廓街道为了安全和美观,10KV线路全部使用入地电缆,但这也导致了抢修难度增大的问题。“在抢修时,我们会拿一个备用电源先让用户用上安全的备用电,待抢修完成后,再切回原来的线路。”针对区域人口比较密集,全是巷道的问题,服务中心为每一个班组配备了电动抢修车,尽可能地缩短到达现场的时间。截至目前,高、低压业扩环节精简至3个和2个,平均接电时长减至3.6天和3.5天,抢修到达现场时间平均缩短11分钟,投诉总量下降72.85%。(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