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电网“天路”走进阿里“电”亮生活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20-06-29 14: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阿里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继青藏联网工程、川藏联网工程和藏中联网工程之后,建设的第四个高海拔电网工程,目前工程进入攻坚期,全线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力争早日完工,让更多农牧民群众尽早用上安全可靠电源。

  
图为阿里联网工程进入攻坚期,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阿里联网工程线路全长1689公里,工程投资74.06亿元,起于西藏中部的日喀则市,止于阿里地区的噶尔县,全线平均海拔4572米,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彻底结束阿里地区孤网运行的历史,形成西藏统一电网,工程沿线普兰、改则、措勤、吉隆等7县将纳入主电网覆盖范围,对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在阿里联网工程线路包11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架线施工。“公司承建的线路包11标段总共135.7公里,其中基础施工铁塔组立297基,现已全部完成,线路架设目前已完成105公里,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5%。”阿里联网工程线路包11项目现场负责人田群介绍说。


图为阿里联网工程的电力铁塔

  截至目前,阿里联网工程现场参建人员共计达到8607人,线路基础开挖和基础浇筑3352基,完成比例为100%,铁塔组立3191基,完成比例95.20%,正在有序进入大规模放线阶段。

  阿里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综合部副主任兰国清介绍说,工程建成后,农牧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大网电将覆盖沿线的7个县,提高日喀则西部和阿里地区的供电保障,从根本上解决近38万人的用电问题,对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面向南亚开放的通道,实现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西藏网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大电网时代下的夜色昌都

    初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大多数人都会被它繁华的夜景所震撼,这个地处横断山脉和三江流域的“藏东明珠”有着不同于西藏其他地市的独特气质,城市亮化工程就是最直观的表现。[详细]
  • 阿里联网工程首次跨越雅鲁藏布江

    施工是紧张、艰苦的,但也不乏新鲜事,例如,跨越段有9基铁塔位于山巅,施工人员采用无人机飞渡引绳,再通过牵引机牵引着导线在铁塔间疾驰,节省了时间和人力。[详细]
  • 西藏“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工程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76.25%

    W020200514017690719594.jpg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3日,随着平均海拔5049米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措勤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最后一段导线展放工作顺利完成,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项目中海拔最高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