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广袤青海】初探海西州民族融合中的多元文化

杨月云 发布时间:2020-06-30 15: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北部,青海省西部。南通西藏,北达甘肃,西出新疆,处于青、甘、新、藏四省区交汇的中心地带。因其位于青海湖以西,故称作海西。


图为俯瞰海西州州府德令哈市一隅 摄影:杨月云

  海西州州域面积32.58万平方公里,占青海全省总面积的45.17%。据考古发现,早在23000年前的旧石器时代,这里就已有人类活动的踪迹。海西州也是多民族聚集地区,有汉、蒙古、藏、回、土、撒拉等36个民族。


图为位于德令哈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塔 摄影:杨月云

  在这里,无论是非遗文化传承,还是历史文物展示,无一不体现了海西州的悠久历史和民族融合所造就的多元文化。(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图为民族团结进步塔内的壁画 摄影:杨月云


图为海西州文化馆内,纯手工制作的马头琴 摄影:杨月云


图为海西州博物馆内的唐代鎏金凤鸟 摄影:杨月云


图为海西州博物馆内的唐代人物形金饰品 摄影:杨月云


图为海西州博物馆内的唐代三彩镇墓兽 摄影:杨月云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