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印发文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7-10 18: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西藏自治区社会和谐稳定。7月10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西藏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据介绍,2020年4月15日,西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了《西藏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2020年6月10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围绕依法实施全过程监管、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加强党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立足西藏实际,提出了29条深化改革加强西藏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

  《实施细则》共24条,由总则、党委领导干部职责、政府领导干部职责、考核监督、表彰奖励、责任追究、附则七部分组成。《实施细则》对县级以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的食品安全职责予以明确,同时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履职不到位或本区域内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将予以追责。

  据介绍,《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这两个政策性文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发展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上述这两个政策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西藏自治区食品安全该谁管、该管什么、该怎么管。同时,还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一系列攻坚行动,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得到保障和增强。

  据悉,下一步,西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将督促各市地、县区党委政府制定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建立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梳理各监管部门的事权清单,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