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自治区发放3000万贷款为旅游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8-04 21: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贷款发放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西藏自治区全力帮助旅游企业纾困、稳妥推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并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上半年西藏自治区共接待游客833万人次,特别是5、6月以来,西藏旅游率先在全国实现正增长。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8月4日,西藏自治区旅发厅联合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在拉萨举行为旅游企业纾困首期小微贷款资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西藏自治区为旅行社协会发放“支持小微旅游企业纾困首期资金总额授信”3000万元和8家旅行社“首期小微旅游企业纾困授信”20万至90万元不等的贷款,对于缓解西藏自治区旅行社复工复产周转资金,为旅游产业应对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和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与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旅游与金融产业加快融合、金融助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操作性强的举措,为下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旅游、金融合作,推动两家框架合作协议事项尽快落地落实,开发出更多快捷高效的旅游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帮助更多的旅游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让西藏旅游业焕发出更强的生机和活力,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

  民生银行拉萨分行负责人从西藏自治区旅游现状和金融实际出发,结合中央给予西藏的特殊金融政策、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灵活的操作策略,以及加大对西藏旅游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等方面做了政策解读和表态,希望今后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助推西藏旅游产业实现更快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赵婧如)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