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净化·洁心之旅”公益音乐剧唤起守护地球母亲的责任

发布时间:2020-08-05 09: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4日晚,“净化•洁心之旅”公益音乐剧演出暨“鉴往知来—西藏当代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拉萨举行。该音乐剧由序幕“初始之际”及“祥和之境”“混沌之纪”“净化之极”四幕组成。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王淑

  剧中以地球为主体,以世间万物为视角,以音乐为表现形式,表达地球母亲对人类的诉求。巴桑次仁、满馨蔚、旦增益西、桑丹等演员倾情出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观众更从中感悟到环保的重要性,感受到每个人肩负的守护地球母亲的责任。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王淑

  巴桑次仁说:“本场音乐剧通过音乐、诵读、形体、色彩、光影等方式进行表达,立体化的表述产生直指人心的力量,更让观众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好相伴的美丽愿景。”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王淑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王淑

  本次音乐剧开演,也为“鉴往知来—西藏当代艺术作品展”拉开了序幕。本次艺术展为期一个月,集中展示了西藏本土极具代表性的十七位中青年当代艺术家的创作精品。以“往”(壁画创作,艺术传承)及“来”(童梦童话,人文关怀)两大主题形式呈现。


图为展出画作 摄影:王淑


图为展出画作 摄影:王淑


图为展出画作 摄影:王淑

  艺术家们用画笔描绘过往与未来,用色彩展现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对西藏当代艺术的影响,用线条表达对自然的敬畏,对人生哲理的思索与解读。作品涵盖了西藏本土自然、文化、艺术、日常生活习俗等原汁原味的素材,创造性地展现了奇思妙想的艺术语境,丰富多彩的艺术风格,诠释出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挚爱真情。


图为展出画作 摄影:王淑

  本次艺术展由旗美术馆与拉萨云宿•倾城酒店主办,西藏著名艺术大师余友心先生为艺术指导。旗美术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西藏民族文化交流,专业推广西藏民族文化艺术精品,旨在彰显雪域多彩之美,积极潜心挖掘具有代表性和生命力的可视艺术品。


图为展出画作 摄影:王淑

  余友心说:“此次展出作品全部出自青年艺术家之手,青年艺术家代表着艺术的未来,从他们身上能看到艺术家和文化爱好者对西藏文化的热爱。在我们最需要文化自信的当今时代,我们要发自内心地热爱和保护西藏文化,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二召)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