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19 22: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9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关键之年,统计开放日的年度主题是“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第七次全国人ロ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之际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査,目的是全面査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图为市民在展板前了解人口普查相关知识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彻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

  此次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介绍说,举办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是为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ロ普査,从而达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好全区第七次全国人ロ普査。

  活动向广大普査对象提出倡议:希望在普查登记期间,所有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配合普查、支持普查、理解普查,如实申报各项普查登记的相关内容,确保普查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靠。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