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游客自驾“世界之巅”边境无人区被困沼泽地,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0-09-20 11: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9日15时许,西藏自治区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接到求救电话,两名广东深圳籍游客自驾前往边境无人区岗布冰川途中,由于导航错误,车辆开入沼泽地被困。

  派出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民警根据被困游客所述的行车路线和周围地形地貌,结合经验判断,确定大致方位,携带救援工具设备,火速前往事发区域开展搜救。几经波折,耗时约4小时,救援民警最终找到被困游客和车辆,并成功将车辆从沼泽地中拖出,游客的精神和身体状况一切良好。

|
图为派出所救援车辆陷入沼泽

  由于事发区域为大面积沼泽地带,路况复杂,搜救途中,派出所出动的一辆救援车辆也一度深陷沼泽。


图为民警找到游客被困车辆(白色)并开始救援

  “这次行动,我们单位的一辆救援车辆也被困沼泽,拖出来时受损还是比较严重,不过有惊无险,我们及时找到了被困游客,确保了他们的安全。在此,也提醒广大游客,若要自驾进入边境无人区,请提前熟悉地理路况,对车辆、导航、通信设备等做好检查,以安全为重,勿要冒险。”派出所副所长袁浩杰表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琦山)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