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天上氆氇 锦绣扎囊”,2020扎囊氆氇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3 14: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1日晚,以“天上氆氇 锦绣扎囊”为主题的2020扎囊氆氇文化旅游节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开幕。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图片由扎囊县委宣传部提供

  开幕式上,不拘一格的《播种藏汉情怀》开场,让观众眼前一亮,《幸福扎囊》《腾飞扎囊》《盛世扎囊》等篇章,通过室外借景构景,让演出和扎囊夜色相得益彰,呈现出视觉和听觉的冲击感,彰显民族特色文化底蕴,充分体现了扎囊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以及扎囊各族干部群众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豪情壮志。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图片由扎囊县委宣传部提供

  正值西藏自治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之际,扎囊县隆重举办氆氇文化旅游节,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携手迈进伟大新时代、开启伟大新征程,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图片由扎囊县委宣传部提供

  近年来,扎囊县把文化强县、旅游强县、民族手工业强县等作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挖掘、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丰富各族群众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推动文化产业、民族手工业、精准脱贫工作。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图片由扎囊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此次氆氇文化旅游节时间为9月21日至24日,设有文艺演出、特色产品展销、藏戏展演等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