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怀感恩之心,唱祖国赞歌”,西藏朗县群众举行国庆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1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现在我们的生活很幸福,吃穿不愁,这都是国家和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祝愿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洞嘎镇扎西塘村村民强巴在演出现场说。


图为村民齐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 图片由林芝市宣传部提供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深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29日,扎西塘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暨以“怀感恩之心,唱祖国赞歌”为主题的国庆庆祝系列活动。


图为村民齐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 图片由林芝市宣传部提供

  活动共有四项:第一项,升国旗,唱国歌;第二项,全村党员合唱《党员职责之歌》、全村党员群众合唱《四讲四爱》歌曲;第三项,以联户为单位的文艺演出;第四项,邀请县委宣传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宣讲员尼玛扎西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第五项,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铁道游击队》。


图为村民齐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 图片由林芝市宣传部提供

  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扎西塘村民身着节日的盛装,肃立行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伴随着《党员职责歌》《四讲四爱之歌》的旋律,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村民们的手中挥舞,现场成了红色的海洋。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林芝市宣传部提供

  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舞蹈《幸福的工布家》的热闹氛围中拉开帷幕。舞蹈《四讲四爱之奉献》《东山后山》《贡布酒歌》《迎接文成公主》等精心编排的节目让在场的观众笑容满满、掌声不断。演出在《再唱山歌给党听》的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支支曼妙的舞蹈、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林芝市宣传部提供

  “在这次节庆活动中,我们带来了节目《贡布酒歌》,希望通过歌声把我们对国家的祝福唱出来,通过舞蹈把我们积极向上的面貌表现出来,把我们在祖国的关怀下努力奋斗的决心信心表达出来。” 扎西塘村村民巴桑卓玛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图为正装参加活动的村民图片由林芝市宣传部提供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