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冬游西藏”活动已启动,这份攻略适合你

发布时间:2020-10-27 22: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新一轮“冬游西藏”活动启动。据悉,今年“冬游西藏”时间定档为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优惠活动涵盖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铁路、游客组团等方面。

  
图为雪山映衬下的布达拉宫 摄影:王媛媛

  “冬游西藏”免费游览行住半价优惠政策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延续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优惠政策。除寺庙景区外,西藏自治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门票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对西藏自治区内旅行社组团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000人(含1000人)以上的奖励10万元。旅游运输企业的客运价格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少于50%,且与区内旅行社签订一定限额座位保障协议。

  此次“冬游西藏”对外免费游览景区共33家,均为西藏国有3A(含3A)级以上景区。其中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10家。(景区名录见下图)

  
图为西藏参与“冬游西藏”活动免费景区名录 西藏旅游景区协会筹备组供图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在藏历新年、工布新年、冰川雪山等经典精品基础上不断丰富“冬游西藏”特色产品,进一步培育好“旅游+康养”新业态,全力推介藏药浴疗,全力打造“室外有暖阳、室内有暖浴”旅游体验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隆重推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甘露曲秘藏药浴疗”,这是西藏丰富完善旅游产品的创新之举。

  专家提醒游客秋冬季节进藏注意事项

  医疗专家提醒,进藏前要提前检查心肺功能,不可抱病进入高原。进藏后,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适量喝水补充水分;不要饮酒,并要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初到高原,游客要注意防晒,不要急速行走或奔跑,不要劳累过度,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在没有便携式制氧设备和抗缺氧药物的情况下,游客不要贸然进入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区,以免出现急性高原肺水肿。

  出行旅游方面,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建议:一是消费者应选择正规、信誉较高的旅行社,并签订正式合同;二是在西藏开车有时速限制,旅行途中要规划好行程和线路;三是提前预约好一些景区或景点门票;四是在藏旅游,请遵守法律和当地的宗教、风俗习惯;五是关于用餐和旅行期望,请告诉导游你所喜欢和不喜欢的方面。

  助力西藏旅游业挺过“寒冬”

  “冬游西藏”活动,助推西藏旅游进入了发展快车道。据悉,自首轮“冬游西藏”活动启动后,西藏2018年1至4月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35亿元,同比增长均超六成。2018年西藏全年接待游客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达3368.7万人次,同比增长31.5%,为2013年以来增幅最大的一年。自2018年启动以来,两轮“冬游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500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60亿元。

  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西藏旅游业经历了一次“寒冬”。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833.41万人次,同比下降37.9%;实现旅游总收入75.39亿元,同比下降49.5%。希望本轮“冬游西藏”活动,让西藏旅游寒冬不“寒”,淡季不“淡”。(中国西藏网 综合/常邦丽)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