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体育项目进校园 德智体美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8 15: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7日,2020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现场

  此次“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于11月4日在拉萨市实验小学拉开帷幕,共为500余名在校小学生开展了为期4天的各类体育兴趣活动。小学阶段的活动结束后不久,又分别走进了拉萨市北京中学、拉萨市北京实验中学和拉萨市江苏实验中学开展活动。


图为“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现场

  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体育项目进校园只是第一步,让体育锻炼在校园里成为一种风尚,让学生们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从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才是最终目的。

  在为期三天的中学站活动中,300余名在校中学生在拓展培训师的带领下,参与了一系列具有思考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户外拓展活动。


图为“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现场

  拓展培训师尼玛平措告诉记者:“在这次‘体育项目进校园’中学站的系列活动中,我们设计了既需要身体动起来又需要大脑动起来,既需要凭借个人意志又需要依靠多人协作才能完成的体育训练项目,比如‘同心鼓’‘动力绳’‘穿越雷阵’‘珠行万里’等。学生参与到这些训练项目中,不仅能享受到过程中的乐趣,而且能增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锤炼孩子们的意志、锻炼孩子们的协作能力。”


图为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的合影

  据了解,该活动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青少年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促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同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德吉卓玛 图片均由次旦拉姆提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