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电商助力西藏“林芝苹果”销售

发布时间:2020-11-25 10: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家种的苹果,快来尝尝,甜得很!”初冬时节,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苯日景区等地,总能看见当地群众拿着自家的苹果兜售。

  11月23日,随着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西藏整区推进项目林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业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林芝苹果”上行京东西藏扶贫馆启动仪式在林芝市巴宜区举行,“林芝苹果”也正式依托中国特产西藏扶贫馆等电商渠道进行销售。

 
图为电商平台上关于“林芝苹果”的销售截图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苹果采摘下树,苹果分拣包装,将“林芝苹果”从现场直送米林机场,运抵设立在成都、北京、广州的前置仓。一颗颗“林芝苹果”也将开始“远行”,助力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也让全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品尝到“雪域江南”的糖心苹果。

  据悉,为了做好农特产品上行试点工作,拉萨净云与京东集团全面合作,依托京东物流强大的仓配一体化能力和京东零售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的优势,为生鲜产品打造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

  此后,有关方面也将延展实施拉萨、林芝跨城市联名推荐特产,援藏平台春节等专题活动,为西藏自治区农特产品尤其是生鲜外销打下坚实基础。(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