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E药云搜•西藏”APP正式上线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02 19: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12月2日,国家药监局与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办“E药云搜•西藏”APP启动仪式暨座谈会。当日,一款“数据在心、用药放心”且极具地域特色的APP上架手机应用平台。

  这款APP是以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E药云搜”为基础,结合西藏自治区本地特色,进行针对性研发的一款手机APP。旨在面向公众、行业、监管人员提供专业、权威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信息,为西藏自治区广大群众、医药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图为“E药云搜•西藏”APP启动仪式暨座谈会现场


图为“E药云搜•西藏”APP宣传资料

  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为该APP提供强大的基础数据库,实现西藏自治区生产企业、批发企业、零售连锁药店、药品、医疗机构制剂等数据及相关信息的查询功能,结合“关键字、语音、扫码”多样搜索方式,为用户提供权威便捷的“两品一械”信息查询渠道。

  同时还整合了“两品一械”相关新闻、监管动态、辟谣、曝光等公开信息,为用户进行关联图谱展示,让用户能方便快捷地了解行业动态。此外,该APP还拓展开发了具有地域特色的藏药专题板块,通过藏语展示藏药药材信息、宣传藏药产业等。

  随着西藏自治区药监局信息中心同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对数据的不断完善和补充,“E药云搜•西藏”APP将持续为西藏自治区消费者、药品行业从业者、监管人员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服务。(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药监局提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