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远程教育让远隔千山万水的求知之心紧紧依偎

发布时间:2020-12-29 21: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28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实验小学、西藏那曲市比如县第二小学、新疆阿瓦提鲁迅小学、上虞陈溪乡中心小学和盖北镇中心小学五所学校的广大同学和老师以“云上手拉手、同祝中国年”的形式,齐聚一堂一起迎接2021年的到来。

  西藏那曲市比如县第二小学文艺队表演了特色舞蹈《扎西雪巴》,用舞蹈的方式为2021年的到来献上真挚的节日祝福。比如县第二小学66名学生代表、8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在线活动。

  活动中,孩子和老师们都穿着民族特有的节日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手举象征着美好祝福的白色哈达,发自内心地说出了“祝祖国繁荣昌盛”“祝中华儿女合家欢乐、身体健康、扎西德勒”等纯洁而又真切的祝福。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迎新年”。三地五校因同步课堂而结缘。通过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工作小组的努力,上虞区实验小学与比如县第二小学携手共进,形成结队发展的新格局。在一年多的学习交融中,比如县第二小学和上虞区实验小学的师生通过互联网+义务教育,有效推动了比如县第二小学提高教学质量。

  此外,上虞区实验小学与新疆阿瓦提鲁迅小学、上虞陈溪乡小学陆续结队,形成了特色的云上教育帮扶,一根网线、两块屏幕、三个地区、五所学校,通过同步课堂的形式架起知识与友谊的桥梁。


图为活动现场

  在第九批绍兴援藏工作小组的努力下,上虞区实验小学对比如县第二小学信息化首期投资就达到了71万元,2019年12月13日的首期开播,让比如县教育与绍兴市教育相连,远隔千山万水的求知之心紧紧依偎,一个资源共享、教学共通的知识殿堂正日新月异地成长着,比如县教育与绍兴市教育实现了首次课堂深入对接,也实现了比如县信息化云课堂从无到有的转变。

  比如县第二小学校长才旺顿珠说:“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比如县第二小学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让学生在节日的氛围里感受到了其它地区的文化内涵及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促进了各个地区间更加深入的文化交流,加深了各族学生之间的感情和民族团结意识,激发了学生的中华民族文化自豪感。”(中国西藏网 综合/赵二召 图由那曲市比如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