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1 22: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1日,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此次会议会期三天,200余名政协委员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在当日的开幕会上,拉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袁训旺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袁训旺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改革稳定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繁重的局面,过去的2020年,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忠诚履职,担当有为,贡献出了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拉萨市政协60余名委员、6名主席会成员和33名机关干部职工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坚守在火车站、机场、宾馆隔离点等疫情防控最前沿,服务管理分流人员150余万人次。拉萨市各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共计1200余万元。

  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开展专题协商,实现了委员反映意见建议和行政部门解疑释惑良性互动、民主氛围和协商效果有机结合。同时,一些政协委员还考察了拉萨河两岸绿化提升改造、拉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改扩建等重点民生项目,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委员意见建议,协商成果得到有效转化运用。

  在拉萨市制定“十四五”规划期间,各级政协委员还通过参加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网上建议等方式广泛参与,建言献策。

  在提案方面,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09件,立案85件,作为意见建议的24件。拉萨市市长、分管副市长挂牌督办提案11件,这11件提案的办复率、委员回访率及满意率均达100%,开创提案督办工作新局面。

  此外,按照2020年既定计划,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还对拉萨市八县(区)巩固“禁白”成果、河湖长制工作进行督查,积极探索“禁白”与垃圾分类工作协调推进模式。

  袁训旺表示,2021年拉萨市政协工作将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拉萨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助力拉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赵二召)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