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援藏题材电影《雪域青春》开拍

发布时间:2021-01-13 18: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电影《雪域青春》开拍仪式

  中国西藏网讯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山东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援藏题材电影《雪域青春》经过6年的筹备策划组织,已于2020年12月底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机,将于2021年1月底结束前期拍摄,预计将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到来之际上映。


图为电影《雪域青春》剧照

  本片剧本由金鸡百花双料影后娜仁花、西藏自治区作协副主席羽芊、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吉米平阶等众多编剧共同创作。创作团队先后数十次进藏,采访了公务员、教师、军人、医生等大批干部群众,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搜集到革命先辈们进军西藏、建设西藏的英雄事迹,藏二代、藏三代以及各时期大学生前赴后继地在雪域高原建功立业、奉献青春的感人故事。


图为电影《雪域青春》剧照

  剧本经过多次研讨和反复修改,真切地反映了青年人从对西藏一无所知,到扎根适应,再到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的过程,集中反映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一代代建藏援藏者们扎根西藏、建设边疆、奉献高原、初心不改的伟大情怀。该电影制片人王岭说:“他们无怨无悔,把信念、坚守和忠诚烙印在雪域高原,将‘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代代传承,发扬光大。”(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图片由剧组提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山东“授人以渔”履行援藏使命

    “山东是孔孟之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够近距离感受孔子文化实属幸运,让自己觉得像海绵投入了知识的海洋,每个细胞都汲取着文化的养分,真心感谢山东就业援藏!”[详细]
  • “老西藏”叶如陵的2020

    image003.jpg
    今年81岁的中共党员叶如陵,29岁时为支援西藏医疗卫生事业进藏,历任西藏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等职务,一干就是31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