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2021-01-18 16: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1月18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20至24日在拉萨召开,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3在拉萨召开。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耀

  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青治,西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吴永祥分别通报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日程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

  据介绍,在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召开“两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十三五”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动员凝聚全区各族人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图为新闻发言人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赵耀

  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拟审查7个报告和草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自治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自治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拟审议1件法规: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草案)》的议案。接受辞职和选举事项。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听取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一届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今年大会筹备服务工作不同于以往的突出特点,大会秘书处增设疫情防控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体与会人员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公共场合佩戴口罩,错时轮流就餐,分散乘坐电梯,全面筑牢大会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新闻发布会上,林青治、吴永祥还分别回答了中央驻藏媒体和自治区媒体记者的提问。(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