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政企合作 拉萨墨竹工卡就业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3-04 20: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送哈达、话珍重、再道别。3月4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大中专毕业生赴福州大学定向委培启动仪式。88名墨竹工卡籍大中专毕业生3月5日将启程赴福州大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定向委培。

  
图为墨竹工卡县大中专毕业生赴福州大学定向委培启动仪式

  
图为赴福州大学定向委培的墨竹工卡县大中专毕业生

  
图为赴福州大学定向委培的墨竹工卡县大中专毕业生和家人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定向委培是当地开启政企合作助力订单定岗式培训就业的新模式,标志着墨竹工卡县在就业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具体实施企业在2020年通过考试、体检等一系列流程后,遴选了88名墨竹工卡籍的大中专毕业生参加此次培训。他们分成3个班进行矿物加工工程(选矿)、化工(环保)和机电一体化3个专业的学习。

  在学习期间,对接学校根据企业需求专门制定教学计划,确保参加学员通过系统专业的培训,掌握相关的专业理论和知识技能。培训结束后,将实现在“家门口”全部就业。

  23岁的次仁达瓦家在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2020年大学毕业后,他听同学说巨龙矿业有限公司在招聘,便想着要抓住机遇。“考试、面试,一系列的流程都挺严格的。家里人也说,这个企业很好。这次去福州学习,我选了选矿专业,自己肯定要好好珍惜,早日学成归来。”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发展之源。墨竹工卡县始终把解决就业问题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在西藏自治区率先开展“政企合作百名青年到区外进修深造”活动,率先实施“格桑花开人才+”计划,开办格桑花开就业创业特训营,率先设立“外出务工之家”,为外出就业人员提供保障,率先出台“十条政策”,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0年,墨竹工卡县推出了“格桑花开人才+计划”和第二届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助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农牧民转移就业实现9945人,创收1.12亿元。(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