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学雷锋 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05 22: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带着精心准备的学习大礼包和文艺节目,3月5日下午,拉萨团市委等带领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格桑花”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前往拉萨市特殊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孤残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西藏自治区各地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十点,由拉萨市文明办牵头组织的集中宣传志愿服务在拉萨市老市民服务中心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参与,向过往市民宣传讲解卫生医疗等健康知识。


图为拉萨团市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孤残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摄影:王媛媛


图为拉萨团市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孤残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摄影:王媛媛

  在拉萨市特殊学校会议室里,志愿者和特校儿童聊天谈心、互动游戏,会议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在“交换寄语感真情”环节,志愿者和孩子们纷纷在寄语卡片上写下姓名和祝福,并交换卡片。旦增次旦在卡片上写上:“罗布,希望你开开心心每一天”等祝福。他说,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我也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以后会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学习。”

  第一次来到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参与志愿服务的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珠央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受感动。“希望有机会能多参与这样的活动,继续传承雷锋精神。”


图为坚守国门口岸一线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张恩达


图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摄影:邹兴国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也在西藏自治区樟木口岸国门一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广大民警按照各自分工,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机关民警带着慰问品慰问驻地务工人员并且询问他们生活的困难,能够解决的困难当场就去协调、去解决;三道拐执勤点民警拿着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书进行宣传,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宣传人,加深务工人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友谊桥执勤点民警积极打扫辖区大街、处理路面污垢、检查居民房屋损坏情况,用实际行动,躬身做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以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结束。党员民警们纷纷表示:“雷锋同志虽然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但是雷锋这个名字及其所承载的精神内涵,始终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我们要把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到日常的工作中”。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也举办了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比如”志愿服务专项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协助交警做好过往车辆的指引、帮助老人们义务理发等,多样的活动,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

  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把文明行为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文明的使者。(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邹兴国 尼玛旦增 记者/王媛媛)

(责编: 赵婧如)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