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致敬!绽放在边境线上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1-03-07 22: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在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有这样一群为国戍边的移民警察。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是口岸上的铿锵玫瑰。


图为聂拉木边检站的“铿锵玫瑰”正穿着防护服进行工作 摄影:邹兴国

  “今年是我在边检站过的第8个妇女节了,但是对我们而言跟平时也没什么区别,我们还是正常执勤、巡逻。”民警张莉穿上防护服正准备上勤。“张莉做事风风火火,雷厉风行、英姿飒爽,是一个地道的重庆辣妹子。”这是大伙儿对张莉的评价。她是一名普通的移民管理警察,在聂拉木站已经工作了8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时候,她主动请缨,自愿申请到口岸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边境地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为擦拭界碑,这是一项令聂拉木边检站的“铿锵玫瑰”们感到分外骄傲的工作 摄影:邹兴国

  赵雪莹是一名来自深圳的“90后”移民警察,去年刚从警校毕业,跟张莉一样,也在口岸担任检查员。对于从低海拔到高原工作的她,高反是最难克服的困难,据了解,春节前夕,由于疫情防控任务重,她值了一整天的班,加上高反,这个原本就瘦弱的女孩彻底病倒了,这让她现在回忆起来都心有余悸,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到“鬼门关”走了一遭。

  她们只是一群普通人,但她们对使命和担当有着有一份执念,她们以实际行动,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深情的边疆赞歌。“三八”节,致敬绽放在祖国边境的“铿锵玫瑰”!(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刚 邹兴国)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