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爱心义诊 京藏连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20: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地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7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援藏医疗队的9位医生走进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开展“京藏连心”爱心义诊活动。


图为义诊医生与社区群众合影留念 摄影:谢圆

  据介绍,参与到本次义诊活动中的100余位社区群众均为来自拉萨市林周县高海拔地区的易地搬迁群众。义诊医生除了为有需要的群众详细问诊、分析病情、给出诊疗建议外,还带来了相关检查设备,免费为群众进行各种常见疾病的筛查,并对群众较为关心的各种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谢圆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谢圆

  义诊结束后,为解决行动不便的社区群众看病难问题,义诊医生走进群众家中上门诊断。西藏北京商会及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的爱心人士还为此次义诊活动捐赠了常用药品等物资,为部分社区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图片由北京援藏医疗队提供)


图为义诊医生走进群众家中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诊疗 摄影:谢圆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