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中秋我在岗 平安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9-22 19: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切实维护边境和谐稳定,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连日来,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中秋我在岗,平安不打烊”活动,时刻守护群众的安全。


图为民警在检查过往车辆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与边境通行证......”在这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达木边境检查站民警与往常一样执行着勤务。中秋“小长假”的到来,过往人员、车辆明显比以往增多,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需求,达木边境检查站民警24小时为过往游客及当地群众测量体温、登记健康信息。

  “说不想家是假的,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但一想到每次为辖区群众解决了困难,他们脸上露出满意笑容时,我身上就充满了干劲。”来自距离林芝3000多公里的安徽小伙李文说。他今年刚刚结婚并与妻子约定好回家过中秋,但因工作原因,选择继续留在工作岗位上。

图为民警为困难群众家庭送去中秋月饼

  “阿佳,中秋节也叫团圆节,是与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的节日,所以这圆圆的月饼,也有着团圆的寓意......”民警话音未落,小次仁已经迫不及待地抓起盒中的月饼吃了起来。为了让辖区少数民族群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里龙边境派出所民警购买月饼、米面粮油等慰问物品,前往辖区村庄,为困难群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此外,为进一步关爱民警职工,增强民警职工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坚定民警职工扎根边疆的信心和决心,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工会为全体在岗民警发放中秋礼品。

  在米林边境管理大队,民警职工双手提着满满的慰问品有说有笑讨论着,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虽然今年没能回家过中秋,但组织贴心为我们准备了节日礼品,让我们在离家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据悉,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工会经过前期调查、充分了解民警需求后,精心挑选出实用、好用的物品作为中秋礼品,总计为400多名坚守岗位的民警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中秋佳节夜,万家团圆时,对于西藏林芝移民管理警察来说,与家人分离是常态,他们为了守护辖区的稳定、群众的安宁,选择坚守岗位,用小家的相距换来万家的团圆。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人致敬,致敬每一位为了让祖国变得更美好而奋斗的他们。(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安 震庸 记者/拉姆 图片由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

(责编: 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心怀家国情 中秋月更明

    恰逢三秋之半,最是月圆之时。又是一年中秋到,这是延绵千年的约定,也是一年一度的欢聚。 [详细]
  • 网评:我们为什么过中秋节

    今天,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有很多古老的传说佳话,其中尤以历朝历代的文人墨客、才子佳人留下的描写中秋节的诗句为我们熟知。[详细]
  • 中秋节的坚守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外的游子对家人的思念更加深切,尤其是在一轮满月高悬在夜空中的时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