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6: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欢迎新进来的朋友,我手上拿的这个菜籽油是咱们墨竹工卡县的特色农产品,油的品质特别高,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西藏的农特产品,支持咱们的乡村振兴。”9月23日,2021年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办,作为直播代表的李斯正在用当下流行的方式为西藏带货。


图为李斯正在直播带货中 摄影:赵耀

  2021年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独具特色的歌舞、小品、相声表演吸引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前来观看;展示的各型号农机吸引来众多人驻足观摩;特色农产品、乡村非遗展示展销热闹非凡;熟悉本地文化、农业发展现状的网络主播热情高涨。


图为庆祝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随着西藏现代农牧业的发展,电商行业也呈现出了火热的态势,我们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给全国的观众推介西藏的优质产品,希望为西藏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斯说。


图为庆祝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据介绍,2021年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促振兴”为主题,活动期间通过举办载歌载舞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农业科技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直播带货促丰收等系列活动为载体,展示农牧业科技的伟大革新,展示农牧区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广大农牧民的劳动成果,增强农牧民扎根农牧区、热爱农牧业的热情,提高农牧民群众从事农业、自强不息的自豪感。


图为庆祝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在党的领导下,农村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农牧生产一天比一天便捷。义务教育有‘三包’、家门口能看病、村村通柏油路、住房有保障,在政府的特殊关怀下,我们老百姓只用安心管好自己的农牧生产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用操心。”云旦桑布笑着说。


图为庆祝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官方统计显示,西藏粮食产量于2015年突破百万吨大关,连续6年稳定在100万吨以上,2020年达到103万吨,其中青稞产量达到79.5万吨、蔬菜产量84.34万吨、肉奶产量76.96万吨。2020年第一产业增加值150.65亿元,比1951年增长了118.56倍。(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次旦拉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