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5 16: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9月23日上午,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拉萨边检站”)宣传小分队深入拉萨市空港新区采取进家庭、进社区(村)、进企事业单位、进公共场所的“四进”方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由拉萨边检站提供

  活动现场,民警们积极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生活物品,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条例》和有关民族团结的优秀人物故事,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爱国意识、法治意识、民族意识,根植“三个离不开”思想,始终做到“五个认同”,携手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民警向驻地群众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介绍了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状况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由拉萨边检站提供

  在水果店,民警高扬正拿着石榴跟大家介绍石榴籽精神,深情地说到:“石榴象征着紧密相连、永不分离、抱团取胜。咱们各民族兄弟姐妹要像石榴籽一样,自始至终紧紧抱在一起,相濡以沫、相互信任、团结一心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民警们接地气的宣讲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由拉萨边检站提供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纪念挎包200个,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较好地达到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效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 吴沐蓉 记者/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