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班禅点赞谢通门县依托科技发展绿色产业 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协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来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食用菌种植基地,了解基地的食用菌种植情况,以及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


图为班禅在大棚内 摄影:欧帆

  这座位于谢通门县达那答乡的食用菌基地占地345亩,建筑面积46.6亩,设有实验室、原料库、灭菌车间、搅拌车间、打包车间、冷却车间、液体菌种培养室、接种室、菌包培养室、工厂化出菇棚、冷库等,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集菌棒制作、生物菌生产培育、生物质燃料与有机肥制作、种植技能培训于一体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现代化、循环绿色生物科技示范园区。


图为班禅在大棚内 摄影:欧帆

  班禅先后参观了温室大棚及生产车间,仔细察看基地食用菌培育生长情况,并不时询问基地建设、综合效益及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在得知该基地带动长期就业137人,实现人均年增收4.2万元的同时,2019-2020年为农户免费发放菌棒135446包,依据市场价格回收菌类67249斤等情况后,班禅给予了赞誉和好评,对基地的发展前景表达了祝愿。   


图为班禅在大棚内 摄影:欧帆

  在听取介绍并实地调研后,班禅表示,在高海拔地区通过生物科技能生产出品种全、品质高的绿色无公害食用菌实属不易,希望食用菌基地继续依托科技发展壮大绿色产业,以“发展产业、振兴乡村、服务三农、奉献社会”为目标,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力日喀则市特色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居民生活需要,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欧帆 拉姆)


图为班禅察看基地产品 摄影:欧帆


图为班禅在大棚内 摄影:欧帆


图为基地员工在采摘平菇 摄影:欧帆

(责编: 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