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对症下药 切实提升军营纪检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24 18: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建议你单位对受处分官兵处分影响期满后,按照规定条件和程序不影响其士官晋级、岗位任用。”驻藏某部队在走访、谈心后,向某下属大队党委发出了这样一份暖心的回访反馈意见书,这也是该部队开展纪检工作“书记回访周”活动和建立“书记回访日”制度以来,向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党委发出的第一份反馈意见书。

  为切实维护广大基层官兵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健全完善单位纪检监督工作机制。该部队明确提出,对单位各级领导机关工作作风,办事程序等方面有意见建议,需要投诉的;对个人或他人曾受处理存有异议,比如组织处理依据不足,处理不公,量纪失衡,搞土规定土政策等需要解疑释惑、咨询党纪法规或进行个人申诉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可直接向大队党委正副书记,纪委正副书记进行反映。


图为驻藏某部队纪委对书记回访周进行公示

  为切实打消受处分官兵的顾虑,重燃练兵备战热情,该大队通过交心谈心,“面对面”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以及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改正等情况,及时对心理负担重的官兵做思想疏导。同时,该部队党委纪委根据回访对象和违纪问题的不同,对症下药,逐人分析定制回访方案,确保受处分人员既能认清自身错误,又能不失信心干好本职。“书记回访周”期间,该部队未收到任何受处分人员异议申诉。

  下步,该部队将常态化建立“书记回访日”制度,固定每周五下午,党委正副书记、纪委正副书记定时接访,纪委还将定期公示接访信息和问题解决情况,从官兵的实际问题出发,切实提升军营纪检温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卢所 旦增罗布 胡强 路建)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