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宁墨一家亲 格桑花又开

发布时间:2021-10-26 10: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5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筑梦·墨竹》——同唱宁墨歌,共圆振兴梦”为主题的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以下简称:南京墨竹周)将于11月3日至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王佳豪

  据统计,在2019年及2020年举办的两届南京墨竹周活动,线上线下关注及参与人数超过1200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效地传播了幸福墨竹、推介了生态墨竹、潜力墨竹,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雪域高原天边之乡的“援藏故事”“墨竹故事”“民族故事”。搭建了一个“苏拉”“宁墨”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推动全社会力量深度参与,不断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纵深推进援藏工作。


图为往届南京墨竹周活动


图为往届南京墨竹周活动


图为往届南京墨竹周活动

  据悉,本届南京墨竹周活动共设置了开幕式、26年·26美——墨“足”有“宁”云游打卡“宁墨情”、“宁墨情·共筑梦”——第三届墨竹工卡县农牧民群众看南京等17项子活动。

  其中,重点活动“天边墨竹最西藏”净土产品与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11月3日至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据介绍,博览会主题为“在南京遇见西藏”,是西藏特色产品第一次大规模、组团式赴区外参展,参展产品品类多达1080种。

  展馆以街景式布展,突出营造浓郁的西藏风情。每天设定一个主题,分有开馆日、非遗日、美食日、文旅日、生活日等。游客在现场既可观看到西藏特色文艺展演,进行美食体验、藏装体验,同时还设立了藏香制作、藏文书法等非遗文化互动环节。让南京市民有“走进南京博览中心逛拉萨八廓街”的观展体验。

  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第一届“《你好·墨竹》——南京墨竹一家亲,格桑茉莉共芬芳”,到第二届“《宁听·墨竹》——南京墨竹一家亲,同心携手奔小康” ,再到第三届 “《筑梦·墨竹》——同唱宁墨歌,共圆振兴梦”。三届南京墨竹周从“相遇”“相识”到“相知”,成为南京、墨竹两地同唱宁墨歌、共叙宁墨情的重要平台,成为新时期“融合式”援藏的重要品牌,开创了新时代交往交流交融的新局面。(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未署名图片均由墨竹工卡县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