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五年来,拉萨政协立案提案647件,办复率100%

发布时间:2021-11-22 22: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2日,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显示,五年来,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结合拉萨实际,共提出提案710件,经审查,立案647件,立案率达91.13%,提案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8%。

  
图为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五年来,提案者围绕助推拉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市,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本土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双创”工作创新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体育、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医疗保障、食品安全,生态保护、垃圾分类、巩固“禁白”成果、落实河长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在提高提案质量上,通过培训、学习考察区内外先进经验、及时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等方式为委员撰写高质量提案提供条件和支持;在严格立案审查上,对调研充分、问题清晰、建议合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的提案予以立案,保证提案“提”得出、“立”得住,“办”得成;在精准交办提案上,对每一件提案进行梳理、分类,严格按照提案内容确定提案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在办理实效上,构建起党政高度重视、部门主动办理、多方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在创新督办制度上,以“督”促“办”,以重点提案为抓手,以点带面,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有效开展,不断开创提案督办新格局。(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王佳豪)

(责编: 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