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以委员之名 讲百姓心声

发布时间:2021-11-25 12: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带着擘画拉萨发展新蓝图的重任,怀揣拉萨各族人民群众的期盼,将基层的声音带到了会场。


图为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现场 摄影:王佳豪

  “十三五”期间,拉萨市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合力攻坚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摘帽成为了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在未来五年中新的奋斗征程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新发展?新任的政协委员们带着这个拉萨各族群众极为关心的问题,在会议期间积极寻求办法。


图为拉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 摄影:王佳豪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人才是第一资源。我在日常工作积累及平时调研中得出结论,只有做好人才的培养、引进、激励、保障等工作,才能破解农村人才少、人才留不住等问题。所以我提出了关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加大本土人才的培养培育以及加大人才引进回流的提案。”拉萨市政协委员谢涛说,“作为新任的政协委员,也作为一名乡村振兴领域的干部,今后将继续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在农业、农村、农民方面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农牧业强、农牧民富的进程继续努力。”


图为谢涛在会议现场 摄影:王佳豪

  伴随着“高原复兴号”在铁路上飞驰,乡村公路里程的不断增长,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的建成通航,“树上山、河变湖”的不断落实……拉萨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过去五年不断攀升。


图为拉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 摄影:王佳豪

  拉萨市政协委员焦丽说:“南山公园的建成,让拉萨市民能够在家门口就得到‘绿色’和美景的双重享受。尤其是‘祖国万岁’山的修建、开放,更是让拉萨新增了一个‘必去拍照打卡点’。我在提案中提出了将南山公园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也是很多人民群众的呼声。这样的方式既能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认同感,又能和大家日益高涨的爱国主义情怀相契合。”


图为焦丽(左一)在会议现场 摄影:王佳豪

  据悉,在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95件,立案59件,作为意见建议的34件,撤案2件。在立案提案中,关于经济建设的13件,占22%;关于文化建设6件,占10%;社会建设的32件,占54%;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8件,占14%。(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赵耀)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