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建设网络文明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21-11-26 13: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全面推进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建设,11月25日,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以下简称:网络文明“四进”活动)在拉萨市正式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王佳豪

  启动仪式上,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开展网络文明“四进”活动的总体方案、发出《西藏自治区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并对后续活动作动员部署。


图为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西藏自治区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摄影:王佳豪

  “开展此次活动最终目的便是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全面推进西藏网络文明建设,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利舆论支持、良好文化条件。”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活动自即日起开始,将会持续到明年6月底。期间,将会在全区范围内的校园、机关、社区、企业开展主题文艺表演、主题宣讲、专题讲座等,同时也会征集网络文明优秀作品。除了这些规定动作外,各市(地)、县也会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一些创新、自选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西藏各高校学生代表 摄影:王佳豪

  高校学生是使用网络的“主力军”,也是网络文明建设的“生力军”。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1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贺信。西藏各高校第一时间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热潮。25日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很多来自西藏各高校学生代表,《西藏自治区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在他们之间引起强烈反响。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西藏各高校学生代表 摄影:王佳豪

  拉萨师范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达娃普池说:“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是我们校园内近期讨论的热点。今天发出的《西藏自治区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也正是我们所有西藏高校学生的心声。我们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严格遵守倡议,并积极参与到后续网络文明进校园的活动中。自觉文明上网,提高网络素养,用好网络,传播正能量。为新形势下网络文明建设贡献西藏高校学生的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拉姆)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