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将政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28 17: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7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上获悉,今后五年西藏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图为工人正在铁塔上进行施工作业,脚下是湍急的帕隆藏布江 摄影:赵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西藏具有良好的物质基础和巨大的资源优势。西藏人均GDP在世界高原地区处于领先水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高于周边高原省份,增速位居全国前列。清洁能源资源十分丰富,未来有望建成总量3亿千瓦以上的清洁能源基地,每年可为全国提供近万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亿吨,将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发挥独特作用、贡献重要力量。我们要围绕建成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世界旅游目的地、清洁能源基地和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打高原牌、绿色牌、特色牌,用好外力、增强内力、凝聚合力,切实把政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让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奔向共同富裕,确保GDP年均增速达到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达到8%、10%以上、继续保持增速全国领先,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王佳豪 拉姆)


图为西藏那曲市申扎县供暖热厂一角 摄影:拉姆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