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拉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17: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了进一步营造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启动仪式上拉萨政法委书记普卫东表示,宪法来源于生活、适用于生活,普及宣传宪法也要植根于生活,要针对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不断丰富拓展宣传活动内涵,要在形式上突出群众喜闻乐见;载体上便于群众广泛参与;落点上力求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既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又让法治建设成果实实在在惠及各族干部群众,从而增强全民学法用法守法和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启动仪式约有1000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现场组织了大型集中法治宣传和法治文艺演出,采取宪法歌曲、小品和舞蹈等形式,展现新时代西藏法治建设精神风采,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启动仪式现场以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礼品等形式,针对市民法治需求和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市民讲述关于宪法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等内容,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婚姻家庭、扫黑除恶、环境保护、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开展法律知识普及,推动移风易俗,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据了解,2021年拉萨市“宪法宣传周”期间将举办宪法进企业、宪法进乡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宪法进公园、宪法进网络等八个主题活动。近期,西藏7市(地)相关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下,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实施既有地方特色又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法治宣传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责编: 赵婧茹)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