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2-01-12 09: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1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显示,自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们共提交提案96件。经审查,立案60件,立案率62.5%;作为意见建议处理的34件;撤案2件。


图为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摄影:拉姆

  报告中还显示,委员们认真履职,多视角建言,在所有立案提案中,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均有涉及。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13件,占22%;文化建设方面的6件,占10%;社会建设方面的32件,占5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9件,占15%。


图为开幕式现场的政协委员 摄影:拉姆

  自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后,拉萨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认真、高效地开展提案交办各项工作,及时将60件提案及34件意见建议分别移交拉萨市委、市政府办理。其中,向市委移交20件,均为意见建议;向市政府移交74件,其中提案60件,意见建议14件。目前,这些提案及意见建议正在有序办理中。


图为拉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科技农业界分组讨论现场 摄影:拉姆

  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对拉萨市政协2022年提案工作提出建议指出,2022年拉萨市政协提案工作,要立足关键,力求提案质量精品化;要把握时效,力求提案办理实效化;要深化协商,力求提案办理多元化;要改进方式,力求提案服务优质化;要加强宣传,力求提案影响社会化。关注民生福祉,关注社情民意,充分发挥提案工作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拉姆 王媛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