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第一场雪来临 日喀则航站全力应对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2-01-20 11: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9日凌晨,在“春运”开始的第三天,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为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日喀则航站立即启动联合除冰雪应急预案。全员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分工协作。保障旅客顺畅、安全出行。

  在凌晨4:30分左右降雪停止后,场务班组立即协调扫雪车开展跑道除冰雪作业,并对跑道表面状况进行评估,通报航务部发布雪情通告。全体在岗员工也迅速集结,利用铁锹、扫帚对机坪、联络道积雪进行人工清扫。最终,经过约6小时的浴“雪”奋战,11:40分跑道满足起降标准。


日喀则航站正在进行扫雪作业


日喀则航站工作人员准备进行扫雪作业


日喀则航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扫雪作业

 
日喀则航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扫雪作业

  同时,候机楼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周到地为因航班延误而滞留机场的旅客提供咨询、热水等服务,并在广播中不时播报温馨提示,以安抚旅客“归家”之心。期间,还收到来自旅客的一封感谢信。

  为应对冬天高原复杂多变的天气,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进行,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日喀则航站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天气会商,做好复杂天气预警预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安全、顺畅、舒心出行。(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信息及图片来源于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