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21: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老乡,樟木现在雨季到了,经常会发生泥石流,你们的工棚一定要搭建在空旷的地方哦。”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针对樟木地质灾害频发实际,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图为民警为驻地工人宣讲防范自然灾害知识 摄影:邹兴国


图为民警在施工现场为群众讲解施工安全注意事项 摄影:邹兴国

  活动紧紧围绕“关注减灾清除隐患,珍惜生命减灾避难”这一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灾害应急手册》《消防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向驻地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全面了解群众疑惑,仔细回答相关问题,让群众关注、重视防灾减灾,树立风险意识。此外,边检站组织民警用无人机对波曲河道两翼滑坡地段进行了勘查,排除了安全隐患。


图为民警利用无人机对波曲河道两翼滑坡地段进行勘测 摄影:邹兴国

  据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驻地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达到了宣传教育警示作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寇永照 记者/拉姆)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