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掌握避险自救技能

发布时间:2022-05-12 21: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随着近日气温回升,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芒康、八宿三县林区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工作到了关键性时期,为持续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森林防火、学习森林防火知识、参与森林防火,不断提升驻地民众森林防火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左贡中队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积极开展贴近百姓生活、贴近日常的特色森林消防宣传活动。


图为宣传队伍向群众大力宣传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图为宣传队伍向群众大力宣传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12日上午,由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宣传队伍在县各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大力宣传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意义,讲述森林对人类的作用及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明白防火重要性,让森林防火知识走进心间,告知群众不在林内吸烟、不在林内焚烧杂草,不在林内烧荒耕种、烧灰积肥,不准用火枪打鸟驱兽,改变农事和祭祀用火陋习。

  下午,在县应急管理局的协调下,该中队来到左贡县小学,组织开展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学生们迅速进入紧急避险状态,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科任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沿着应急疏散路线安全、迅速、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区域之中,各班清点人数进行汇总报告。


图为左贡县小学内开展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图为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左贡中队向师生们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演练结束后,通过各种环境下形象生动的自救知识讲解,向师生们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分享防灾减灾文化,倡导防灾减灾理念,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姚天锐、尚迎春)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