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游客被困1小时 移民管理警察5分钟助车脱困

发布时间:2022-05-15 19: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一辆自驾游小汽车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竹瓦根镇日东村一处泥石流路段被困。正在日东村走访的竹瓦根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路过该泥石流路段,发现被困车辆后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图为救援现场

  经验丰富的救援民警在淤泥里快速清理被困车底下的碎石和淤泥,并密切观察山体情况,确保救援安全。5分钟后,在移民管理警察推车助力下,被困车辆自行驶出泥石流路段。


图为救援现场

  “因为车况没问题,陷得也不太深,我想着自己能开出来,就没有报警,结果一困就是1个小时。”被困车驾驶员向民警说道。


图为救援现场

  “慢看、快走……不要贸然前进,停下仔细观察,先看山后看路,确保安全后,选定路线快速通过……如果车被困一定要把人转移到安全地方……”当地进入雨季,泥石流、落石等灾害多发频发,行车途中经常遇到类似的泥石流路段。救援民警向被困车驾驶员了解具体情况后,简单分享行车途中通过泥石流路段的驾车经验。

  在此,移民管理警察提醒:前往西藏边境地区自驾旅游,请一定注意观察路况,在泥石流频发路段,要同时观察好山体情况和路况,不要贸然前进,遇到任何困难及时报警求助。(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唐强凯 记者/拉姆 图片由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提供)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