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青年党员谈青春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23 20: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3日,“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青春担当”记者见面会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大厅召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岗巴县委常委、岗巴镇党委书记李明阳、林芝市波密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四级高级警长黄炳勇、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纪检监察室主任达娃仓决、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所初级检验师白玛赤列结合各自工作,分享青年党员扎根边疆、勇于奉献的故事。


图为林芝市波密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四级高级警长黄炳勇分享青春担当故事 摄影:王媛媛

  2010年身份从“橄榄绿”到“藏青蓝”转变后,黄炳勇先后在波密县通麦、古乡等地工作。入党20年,黄炳勇获得了许多荣誉,但始终牢记军人本色、警察担当、党员身份。


图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纪检监察室主任达娃仓决分享青春担当故事 摄影:王媛媛

  把便民利民服务放在首要位置,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是达娃仓决和同事们坚守的理念。她提议创建“警民互动群”,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咨询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事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达娃仓决主动加入排查小组,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排查工作岗位。


图为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所初级检验师白玛赤列分享青春担当故事 摄影:王媛媛

  2020年2月17日,对于白玛赤列来说,值得铭记。这一天,他和其他两名同志一道“逆行”前往湖北武汉。

  白玛赤列说,在黄陂区参与流调工作的那些天,他耐心与患者交流,寻找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也收获了许多感动。“当有医务工作者看到臂章上的‘西藏卫生’字样时,会关切地问‘你是从西藏来的吗?’‘西藏这么远过来支援很不容易吧!’这些让我感到再苦再难再危险都值得。”

  在武汉支援期间,白玛赤林深切地感受到了广大党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冲锋在前的精神,他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3月10日,白玛赤列在抗疫一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是目的地,而是始发地,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开始。” 白玛赤列说。


图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岗巴县委常委、岗巴镇党委书记李明阳分享青春担当故事 摄影:王媛媛

  平均海拔4700米,8级以上的大风每年要刮200多天,空气含氧量不足内地的50%……这是李明阳工作地的自然环境。他说,自2017年调任岗巴镇工作以来,跑牧区、爬雪山、翻深沟是他的工作常态。

  “边境领土寸土不能让。” 李明阳介绍,岗巴镇积极组建党政军警民“雪山红色卫士”边境一线巡逻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抵边放牧、沿边巡逻,让党的旗帜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2019年起,李明阳还动员8个村党支部创办岗巴羊合作社。目前,岗巴镇收入上百万的合作社有4个,2021年入股社员人均增收4500元,让当地群众发了“岗巴羊”财。

  在雪域高原还有很多像李明阳等扎根基层的青年党员,他们坚守在各行各业平凡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辛勤汗水。(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