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山南市琼结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5 15: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真情服务农牧民群众,6月2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委宣传部理论政策宣讲志愿队、县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县卫健委(藏医医院)医疗健康志愿队、加麻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昌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的志愿者来到加麻乡昌嘎村,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理论政策宣讲志愿队志愿者为老人们宣讲党的惠农政策

  当天,志愿者们通过为老人送生活必需品、生活用品、药品,为老人洗发理发、打扫房间、擦洗家具,开展免费义诊、针灸等治疗项目,向老人们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与孤寡老人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将温暖送到老人们身边。

  此次活动共为80余位老人进行了医疗服务,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治疗风湿性关节病、慢性胃肠疾病、心血管疾病的各类药品;为6位孤寡老人送去了老人健康包、毛毯、米等生活用品;同时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及防范毒品小知识、健康保健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

  
图为医疗健康志愿队志愿者为老人免费发放药品

  义诊中,琼结县卫健委(藏医医院)医疗健康志愿队耐心接待每位前来咨询的农牧民群众,悉心为农牧民群众诊断病情。

  
图为医疗健康志愿队志愿者为老人针灸

  
图为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在今后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将常态化为农牧民群众带来更加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实惠。”琼结县加麻乡昌嘎村妇女主任次仁卓玛说。(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曲杰)

  
图为青年志愿服队志愿者向村民发放相关宣传手册

  
图为昌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学习正确使用测量血压方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