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近期东部和南部降水过程较明显

发布时间:2022-06-26 17: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6月26日发布消息,预计6月27日~7月3日当周,周降水量:东部和南部正常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和那曲西部略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监测预报显示:

  周一至周二:林芝、昌都、那曲中东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低海拔乡镇有大到暴雨;沿雅鲁藏布江一线和那曲西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周三至周四: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部分低海拔乡镇有中雨;那曲东部和昌都阴天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周五至周日:林芝、山南南部和昌都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有中雨;拉萨、山南北部、那曲中东部、阿里南部和日喀则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旬内藏北一带、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级大风。雅鲁藏布江一线和藏北地区午后易出现雷暴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周内东部和南部降水频繁,需防范持续性降水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低洼地带的积水等次生灾害,并加强灾害隐患点监测巡查;沿雅鲁藏布江一线有降水天气,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请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农事活动;午后易出现大风、雷电、冰雹等短时强对流天气,户外活动需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

  据悉此前一周西藏中东部出现明显降水天气,林芝、那曲中东部、日喀则东部和拉萨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林芝部分低海拔乡镇出现大到暴雨。周累计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那曲西部和阿里西部正常略偏多,其他地方偏少,其中林芝、昌都北部和那曲东部偏少1倍;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林芝、昌都北部和那曲大部偏高,阿里南部偏低,其他地方正常。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