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波密:让红色故事走出红楼 走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2-06-26 17: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6月26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流动的红色博物馆”在波密红楼前举行出发仪式。

  现场干部群众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展览。展板上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军从战冰山、斗恶水解放西藏,到高举民主改革的火炬照亮黑暗中的旧西藏,再到今天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所实现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一位位英姿焕发的革命英雄,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都记载着先烈们铿锵有力的誓言。

  当干部群众看到展版上近300位十八军老战士的照片时,不禁感到震撼。4年的时间里,波密县派出工作人员,行程14万公里,采访十八军老战士262人,被采访对象的平均年龄91.7岁,最大年龄108岁。其中,有接受采访两周后离世、在镜头前留下最后一个军礼的原十八军战士91岁的罗桑达吉,有为此次“流动的红色博物馆”活动送上祝福的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百岁老人阴法唐,有来了西藏就把根扎在西藏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76岁的黄明亮,有带着弟弟妹妹三人一同参军的原波密文工队第一批演员93岁的闫家琪......他们用汗水灌溉了这片红色土地,用鲜血浇筑出革命的丰碑,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向牺牲的英烈们致敬!”参加活动的消防官兵在参观“烈士寻亲·云祭奠”单元时,看到展板上一位位烈士的肖像,激动地敬起了军礼。“我们要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忘我奉献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为国家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表示,“通过开展‘流动的红色博物馆’活动,让红色故事走出红楼,走进基层,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当年的那段光辉岁月,争做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资源的守护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让红色血脉薪火相传。”

  接下来的一周,波密县将把红色故事送进党政机关、送往乡镇村居、送达部队军营、送抵企业学校,将关于信仰、初心、使命、忠诚的故事送进各族干部群众心中。(中国西藏网 供稿/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