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直播电商培训为妇女电商销售“赋能”

发布时间:2022-07-07 13: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西藏自治区女性直播队伍,提升女性直播技能,7月5日,由西藏自治区妇联主办的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直播电商培训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办。


图为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直播电商培训现场 摄影:拉姆

  此次直播电商培训为期10天。培训邀请了电商领域的专业教师,为学员们安排电商政策解析、直播理论讲解、直播技术传授以及区内外直播基地实际教学等课程,帮助学员们全面掌握网络营销技巧。

  图为西藏自治区青联委员、拉萨市政协委员、创业青年网红白玛金珠讲解电商直播知识和经验 摄影:拉姆


图为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电商直播培训现场 摄影:拉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藏自治区电商服务已实现74个县(区)全覆盖,服务范围涵盖了食品保健、家居服饰、书籍、音像、母婴用品、药品器械、运动户外、在线教育、休闲娱乐、生活服务等诸多领域,西藏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成绩斐然,但也存在直播人员把握政策不准、技能掌握不熟、开播难、效果不佳等问题。


图为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电商直播培训现场 摄影:拉姆

  据了解,此次培训中,来自各地市的20名学员在拉萨学习电商直播相关知识后,计划于7月8日前往贵州省当地相对较成熟的民族手工业直播基地学习,并开展实操培训等,从而达到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的目的。开展此次电商直播培训,对于推动西藏自治区女性经济合作组织、农牧区妇女合作社、女大学生创业团队拓展手工艺产品、特色旅游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企业经营活力,助力西藏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