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看!探亲萌娃军训小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的机关院子里,随着暑期到来,一些放假的萌娃们从内地陆续来到了爸爸的单位,他们稚嫩的脸庞,嬉笑打闹的声音,为平时严肃的警营增添了一抹愉悦的色彩。


图为民警组织探亲萌娃们开展体能训练 摄影:张天宇

  为了给探亲的萌娃们有一个难忘的暑假,锻炼萌娃们吃苦耐劳的品质,茁壮成长。萌爸们商量后,决定带着孩子先去参观警务实战比武队的训练情况,洪亮震撼的口令、多样化的体能训练、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瞬间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萌娃们想要迫不及待地体验一下,就这样最大15岁、最小4岁的萌娃军训小课堂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开课啦!


图为民警组织萌娃们开展坐姿训练 摄影:张天宇

  “萌娃们,先听叔叔说,大家先站成一排,在队列里面是不允许说话的,大家都已经是学生啦,一定要遵守纪律……”在教官带领下,萌娃们学习了站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走等简单的队列动作和内务的整理。


图为探亲萌娃们在军姿训练 摄影:张天宇

  炎炎夏日,对于从内地来探亲的萌娃们来说,训练是辛苦的,但他们个个腰杆挺得笔直,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坚持不懈的意志力,教官用响亮有力的声音喊着口令,孩子们用毫不懈怠的精神做着动作,任汗水流下脸颊、湿透衣衫, 没有一个萌娃喊苦喊累,都积极争做那颗最闪耀的“小星星”。


探亲萌娃们在整理内务 摄影:张天宇

  “头几天看着孩子们原本白白嫩嫩的脸蛋,被晒红了,心里挺心疼的,但看着孩子们有所学,有所获,每天渐渐地成长,心里还是挺开心……”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后勤保障处民警岳岷江说。

  回顾起萌娃们训练的点点滴滴,让人欢喜,让人不舍,他们这次军训的小课堂不仅在萌娃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培养的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天宇 高琦磊 记者/拉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警心向党 喜迎七一

    U020220702551739621783.jpg
    光辉的“七一”,绚丽的“七一”。连日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各级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七一”系列活动。[详细]
  • 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

    6月29日下午,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举办“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书画摄影展,邀请驻地友邻单位观看,赢得一片叫好点赞。 [详细]
  • 林芝“王警官”的戍边日常

    “老乡你好,我们正在进行行业场所走访,请您出示一下营业执照……”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金东边境派出所(以下简称: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王锋正在辖区走访行业场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