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在西藏种上一颗属于自己的绿树

发布时间:2022-08-05 14: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4日,记者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在西藏有棵树”拉萨南北山绿化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将于2022年8月6日在拉萨举办。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王佳豪

  据了解,日前,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和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共同印发了“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实施方案,并于5月16日发布。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开通了银行转账、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抖音APP、光大云缴费平台等多个捐赠渠道。据统计,截止到7月20日,共收到个人捐款40余万元,单位捐款96余万元。

  
图为“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项目宣传册 翻拍:王佳豪

  新闻发言人介绍,前期,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制定了《拉萨南北山绿化捐赠资金和物资管理办法(暂行)》。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已按要求设立了“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捐赠资金”子账户,对捐款捐物实行单独核算、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专人负责。为确保资金公开透明,每月会在“慈善西藏”微信公众号发布一次捐资情况,并将相关公示名单及材料报送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接受社会监督。后期,捐赠资金将按照统一安排,全部拨付用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将按要求,定期公布捐赠款物使用情况。其中,定向捐赠款物将向捐赠者书面反馈。

  
图为“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项目标识及简介 翻拍:王佳豪

  新闻发言人还介绍到,后期,会继续开通线上、线下捐赠渠道,以方便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启动仪式后,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将走访西藏区内、外单位,继续筹集慈善资金,支持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同时,将积极与全国17个援藏省(市)等联动,在各地发起公开募捐活动,晓喻社会公众,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