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日喀则: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2-08-15 16: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4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喀则市宣传部供图

  当前,日喀则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多点疫情突发,呈现出急剧上升、传播力强的特点,为进一步防范隐匿传播,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喀则市全域静默管理时间延长至2022年8月21日13时,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全市范围内限制人员流动,原则上“不进不出”“足不出户”,严格执行静默管理相关要求。

  据介绍,日喀则市坚持把核酸检测作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举措,截至8月13日24时,全市累计核酸采样157.01万人次、核酸检测133.78万人次、结果上传123.80万人次。

  日喀则市严格落实应隔尽隔和隔离点相应管控措施,目前,全市共储备隔离场所92家、房间4658间,最大可满足4658人隔离需求。同时,日喀则市全力以赴救治人员,共配置救治床位1159张、医护人员91人,阳性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感染者病情稳定,无明显不适症状,心理状态良好。

  据介绍,目前,日喀则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米、面、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满足自治区要求的产销平衡区保障4.5个月的要求。

  下一步,日喀则市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有力指导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抗疫”这一目标,聚焦五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科学精准强部署,从严从实抓防控,以最大努力、最快速度、最严要求,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