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日喀则:全域核酸检测 力争“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发布时间:2022-08-15 22: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据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日喀则市县(区)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对18县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争取24小时内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亮介绍说,目前,日喀则全市共有395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考虑轮班等因素,总体缺口较大,部分县区或多或少还存在医务人员紧缺、核酸检测不够及时高效等问题。

  据介绍,针对核酸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日喀则坚持科学理性防疫,系统优化采样点布局,组织动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采取定点采样和上门采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多点散发态势;同时,对采样点管理规范化、流程标准化等作出了进一步要求。

  此外,聚焦聚力检验工作问题短板,加强调研,精准掌握检测机构最大核酸检测容量,科学分送、动态调整,避免检测机构忙闲不均或样本大量积压。

  “我们还将不断拓宽渠道,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通过整合人员、增加检测设施设备、优化检测流程等方式,对原有气模实验室进行扩容升级;同时,协调援藏省市,选派核酸检测方面专家人才,帮助提升指导全市核酸检测能力。”韩亮介绍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